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春来画纸鸢|“我们的节日•清明”手绘风筝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4-06 | 浏览次数:10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过去的一年我们跟很多人告别,跟很多事说再见,春天如约而至,你却未如约而来,一只风筝,承载的是亲人的思念。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提高身心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学组织于4月3日在南区田径场开展清明节“春日纸鸢”手绘风筝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清明节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一项颇受欢迎的民俗活动。风筝又叫“纸鸢”,拿竹篾等物做骨架,再糊上纸或绢,拴上长线即可。也有人会在放风筝时剪断风筝线,任风筝飞走,寓意除病消灾。

本次活动前期以小组为单位报名,活动当日各组成员有序进行风筝彩绘DIY。蘸上彩色,一笔一划在风筝上画下自己喜欢的图案,写下心愿。微风徐徐,同学们配合默契,在一跑一放中将风筝放飞,不断的收线再放线,一只只风筝随风飘荡在空中,竞相飞舞,满载着同学们的梦想与希望。

 

奔跑、仰首、远望,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尽情感受春日的美好。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能有效地消除恐慌、焦虑的心情,以昂扬向上的姿态面对疫情,加强心理防线。

撰稿:高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