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三期: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4-07 | 浏览次数:12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以史为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本期云课堂,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郝英男同志来到辽宁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为我们讲述勇毅奋进、不懈斗争、视死如归的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优势,拿出雄赳赳、气昂昂的精气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视频:赵鹏琰、付饶、郝英男、杨雨航、何雄涛

撰稿:刘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