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四期:丝路精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5-07 | 浏览次数:10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以史为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本期云课堂,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郑舒心同志带领大家一同走进福建泉州府文庙东庑,为我们讲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丝路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优秀文化传统,而且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精神动力,还是建立未来新型世界格局的东方智慧结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应不忘本来、以史为鉴,弘扬丝路精神、开辟美好未来。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作为大学生应当把丝路精神作为前进的精神动力和指引方向,从内心出发,理解和平合作的意义,在学习生活中坚持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的精神,与老师、同学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激起奋发学习的浪潮,发扬和传承丝路精神,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视频:郑舒心、黄青梅、陈志彬、蔡桦杨

撰稿:王圣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