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B类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5-17 | 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以下简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三支参赛队伍参加“华山论剑(本科组)”,该组别的福建省参赛高校包括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20所省内本科院校,共51支队伍。我校斩获4个奖项,即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1项和福建省团队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校获得团体总分第6名,荣获福建省高校三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重点考核运用“高级语言”、“数据结构”等课程相关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竞赛题目题量大,题目难度跨度大,分3个梯级基础级:基础级设8道题、进阶级设4道题、登顶级设3道题,这种计分方式能较有效地体现出各高校程序设计水平的差异。由10名学生组成一支团队,每人现场编程解决15道难题,按团队成员总分决定排名。

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特别是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以赛促学,通过竞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在竞赛获得佳绩的同时,调动了学生对编程的学习热情,很好地锻炼与培养了学生编写程序的专业核心竞争力。

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我校参赛队伍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队员

奖项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队

王婧、罗意凡、范徐伟、蔡宇航、

杨骏飞、吴志伟、陆淳杰、黄振豪、

张申庚、吴新宇

全国总决赛团体三等奖

福建省团队二等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队

华瑜、陈信达、陈宇鑫、姚靖远、

黄艺茗、林嘉轩、卓子翔、陈文正、

钟钦杨、叶嗣涛

福建省团队二等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3队

江朝立、祝友娟、余仡平、曹镇坤、

谢罗涛、李彬鹏、陈海杰、杜治远、

徐邱骏、李永嘉

福建省团队三等奖


文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吴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