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组织“标杆院系”建设讨论会议


发布者:曾荣江(系统)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浏览次数:307

5月2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在理工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关于如何继续深入推动党组织“标杆院系”建设工作的讨论会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赵留鹏,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及总支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周书记回顾了从2018年标杆院系建设项目立项以来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2019年省委党校学习交流、2020年双创工作标杆院系结题成果汇编、2021年标杆院系考核典型案例工作报告等。基于过去的工作情况,赵部长建议,应当将党建与院系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学科研各方面同步发展,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发挥党组织的保障作用,组织骨干教师以点带面促进全体工作向前发展。

 

紧接着,周书记简要介绍了关于标杆院系下一步建设规划问题,后续工作主要围绕加强二级党校建设、创建更有特色的固定党日+活动等5各方面进行开展。赵部长就该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标杆院系的建设应当更加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落实政治责任并在民办高校切实贯彻党中央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履行政治把关责任;在党员队伍建设上,要将工科专业特色融入,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建品牌。

最后,党总支委员会关于如何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改善创新工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文稿:辜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