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就业信息



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我院教师赴厦门进行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6-06 | 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的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访企拓岗”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靖波院长带队走访福建(厦门)三维前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致睿智控地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参访工作。信息学院刘鹤丹、杜小甫、姚福清、黄荣跃、林学杰、蔡兆晖、皇甫森森、李瑞珠等几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夏院长一行首先参访了位于厦门软件园三期的厦门三维前沿公司,公司创始人廖文伦、廖桂华详细向参访教师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史、主营业务、核心技术等。廖文伦先生是我校国际经贸专业2015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于2018年与廖桂华先生联合创办了福建三维前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三维前沿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无人机航拍测绘、高精度倾斜摄影测量、大面积倾斜三维建模数据处理等领域的领先企业。

之后,夏院长一行来到了毗邻的厦门致睿智控地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致睿智控地信科技公司与厦门三维前沿公司在主营业务上紧密合作,形成了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厦门致睿智控公司董事长陈阳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主营业务、核心产品,公司核心产品为测绘工业无人机,在测绘无人机、全景摄像头、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方面技术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现场参观结束后,三方人员在厦门三维前沿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信息技术交流和探讨。夏靖波院长首先感谢两家公司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目前学院的整体概况,专业架构及特色,各专业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夏靖波院长一行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和校友的发展介绍,并向用人单位介绍我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基本情况。双方重点就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针对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的具体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针对数字孪生、测绘工业无人机研发等具体的技术合作方向展开讨论,了解双方的需求和研究基础。希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文案:杜小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