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传承精神谱系,发扬光荣传统”海报设计大赛总决赛 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6-03 | 浏览次数:10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深入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理解,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承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此次活动为“传承精神谱系,发扬光荣传统”海报设计大赛,经过前期的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于2022年6月2日中午在经管大楼201进行决赛宣讲。

 

莅临决赛的嘉宾有学工部梅云慧老师,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老师,信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史扬老师、陈婧芳老师、林恒希老师。

 

一首《破浪》揭开了决赛的序幕,同时也借此歌曲表达党的伟大精神不断指引着我们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紧接着,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6支队伍依次上场,为我们带来了精美的作品展示并讲述了背后深刻的精神意义和思想内涵。

随后,由信息学院学生党员为我们带来《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为我们讲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经过得分计算,最终由啊对对对对对队摘得桂冠;发扬精神谱系先锋队、坚定的唯物主义者队荣获二等奖;明天开始减肥了对不队、爱党小分队、为斯卡蒂献上心脏队荣获三等奖。

 

其中,一等奖作品《红船精神》由一艘劈波斩浪的船、惊天骇浪、宽广的大海、深邃的星空四部分组成,并在其中加入了诸多现代元素。寓意着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最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青年学子要把党的伟大精神内化于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顽强拼搏、一往无前。”至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传承精神谱系,发扬光荣传统”海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撰稿:郭明盎 郭菘

摄影:何雄涛 李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