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五期:伟大抗战精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6-12 | 浏览次数:10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以史为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本期云课堂,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杨冰同学来到广东汕头抗日战争纪念馆,为我们讲述伟大抗战精神。

伟大抗战精神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是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是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大学生应当从抗战精神中汲取营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强大动力,勤奋学习,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带着家国情怀和奉献意识昂首挺胸走向社会舞台。

视频:谢葶、杨冰、黄源浩、汪静然  

撰稿:王圣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