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B类



我校机器人战队征战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7-04 | 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东部分区赛在常州落下帷幕。我校机器人战队“TCR”在此次东部分区赛“工程采矿”单项赛中突出重围,顺利挺进全国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由大疆创新发起,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机器人比赛,也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该比赛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同时创新性的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使机器人对抗更加直观激烈,吸引众多的科技爱好者与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在2022赛季东部赛区高校单项赛的比赛中,包含了“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工程采矿”、“飞镖打靶”、“英雄吊射”四个单项赛项目。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器人战队“TCR”成员包含了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等不同学院和不同专业的同学。实现跨学科、跨专业的有机融合。

 

学校为战队配备了7名专业相关老师,进行培训与教学。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充足的资源支持,让学生在机器人研发的过程中有更好的备赛环境与技术突破。

 

据悉,此次2022赛季机甲大师赛,“TCR”战队原计划参与6月6日在厦门举行的南部分区赛,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原有的参赛计划,错失参加南部分区赛的资格。幸运的是,已经好转后,队员们又回到实验室投入紧张的备赛,最终参与此次东部分区赛。

 

RoboMaster机甲大师东部区域赛已经闭幕,”TCR”也将继续备战8月的全国总决赛。战队队长杨浩表示:“备赛困难很多,一路走来也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对于即将在深圳春茧体育馆举行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全国赛,他还说到“我们会继续努力为RM2022赛季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也会继续在这个比赛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最后的机甲梦想。”

撰稿:TCR 郑雨萱

摄影:TCR 郑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