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讲座讯息



【教研周学术分享会】孙海信教授:如何开展科研-创新之路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7-12 | 浏览次数:36

【专家名片】

姓名:孙海信

单位:厦门大学信息学院

职务:博士生导师,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福建省高层次人才、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厦门大学“南强优秀博士生计划”导师、福建省级博士生团队导师、国家“英才计划”导师。

 

2022年7月11日14:30,在经管#201案例教室,来自厦门大学的孙海信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带来了题为《如何开展科研-创新之路》的学术分享会。

 

 

本场学术分享会中,首先,孙海信教授讲到,一个好的研究课题应有以下特点:问题必须有价值、问题必须有科学性、问题必须具体明确、问题要新颖和有独创性、问题要有可行性。其次,孙海信教授从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应有阶段三个方面介绍如何开展科研,如:一是从如何开展科研选题视角,介绍开展科研工作的过程首先遇到的就是科研选题的过程,能否进行正确的选题,对选题能否科研立项、能否取得重要成果和能否得到快递成长至关重要。二是从实验实施、数据整理、结果分析等过程剖析科研开展之路。三是从项目验收、成果鉴定、应用和推广等方面来分析科研项目总结及其应用。

 

分享会结束后,我院的夏靖波院长向孙海信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孙海信教授为我院的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