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讲座讯息



【教研周学术分享会】张华:信息技术在智慧建造中的应用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7-12 | 浏览次数:34

【专家名片】

姓名:张华

单位:中塔日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务模式研究所顾问专家委员会、特邀高级研究员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厦门市集美区第九届政协委员,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理事,厦门市工商联常委。

 

2022年7月11日15:30,在经管#201案例教室,来自中塔日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华总经理为我院全体教师带来了题为《信息技术在智慧建造中的应用》的学术分享会。

 

本场分享会中,张华总经理从应用案例入手,分析中塔日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应的解决方案,如:智慧工地“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平台”(简称智慧住建平台)实现“人、机、料、法、环、测”综合性智慧监管,对施工现场的人员安全、设施安全、施工质量、物料管理、远程进度管理实现宏观监控。其中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测主要对塔吊、施工升降机、集成架、脚手架等高风险作业的全过程智能化大数据管控,科技助力保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接着,张华总经理从短期技术需求的数据中台、物联系统迭代、无人巡检机械人——中期技术需求的数字孪生——后期技术需求的无人塔机三大方面,介绍了目前校企技术需求。此次分享会让信息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当前的人才市场需求,促进后续科研教学工作更能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