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六期:苏区精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8-31 | 浏览次数:10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以史为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本期云课堂,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郭成海同志来到福建福州的革命历史纪念馆,为我们讲述伟大的苏区精神。

苏区精神是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革命必然胜利的坚定信念;是反对“本本主义”,深入实际调查,“从斗争中创造新局面”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民主建政,开拓进取,创造“第一等的工作”的精神状态;是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是无私奉献、不怕牺牲、一往无前、勇于捐躯的彻底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

作为大学生应当以苏区历史为鉴,以革命先辈在苏区时期形成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积极乐观等精神内涵滋养身心,从容面对校园和社会上的多重风险和挑战,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境和坎坷,担当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


视频:薛宇陈建成 郭成海 张诗凯

撰稿:王圣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