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益嘉青鸽实践队”参观厦门市反诈中心,听警察叔叔讲“反诈”那些事儿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9-01 |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的精准性和影响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益嘉青鸽”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郭燕的带领下,前往厦门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厦门市反诈中心)参观学习。

 

厦门市反诈中心警官郑泽凡以“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为实践队队员们上了一堂宣讲课。在互动中,郑泽凡告诉大学生们,要提高对“社交账号被盗”“快递丢失”“疫情流调”等诈骗形式的认识,不要因“贪图小利”被诈骗犯罪分子利用。他还建议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多看多学,提高个人防范能力。

 

除了宣讲之外,郑泽凡还引导实践队队员们参观厦门市反诈中心,了解指挥调度大厅“资金止付、接警处置、预警劝阻”三大功能区的日常运转模式,并组织队员们现场观摩反诈民警的实际工作过程。针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特点,郑泽凡详细讲解了厦门市反诈中心如何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手段,搭建预知、预警、预防平台,着力构建“打击、防范、整治、宣传”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为大学生们开展宣讲的,还有厦门市反诈中心教官汪剑虹。他主要围绕“五类诈骗手法”展开介绍,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析各类诈骗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