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第七期:女排精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10-05 | 浏览次数:11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以史为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本期云课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重拾芗火实践队来到漳州市中国女排腾飞馆,为我们讲述伟大的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2019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高度赞扬中国女排“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强调“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深入领会女排精神,学习她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始终保有一股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应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视频:重拾芗火实践队

撰稿:郭明盎、郭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