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讲座讯息



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10-21 | 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2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办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林晓科长作为主讲嘉宾,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科研工作部谢清琳部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副院长郭一晶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教师代表王晓东副教授、张晓燕副教授、林斌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林晓科长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漳州市关于办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最新政策,说明了专利授权奖励从“事前奖励”改为“事后奖励”,更加看重有市场前景、能够和企业对接、能够真正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高价值专利。林晓科长鼓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要多申请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利,要重点做好专利维持、专利转化、专利开放许可、专利转让等专项工作,要支持有技术有想法的学生带着专利创业。

 

谢清琳部长、夏靖波院长、郭一晶副院长和几位教师代表在讲座交流环节畅谈了自己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领域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建设“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作站的想法。林晓科长高度评价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搭建校企交流平台、促进校企需求对接、培训专利代理师、推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运营机构建设等方面给与支持。

文稿:林斌   图片:靳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