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携手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10-27 | 浏览次数:15

2022年10月26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和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厦门)智业软件公司总部举行。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琴、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信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周涵、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老师李圆圆和陈雅雪、信息学院辅导员杨海洋和王燕清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实习基地共建活动是我校“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又一成效。今年4月份,党委副书记王洁松率队走访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校企双方就我校相关专业的培养体系与专业优势以及智业软件所处行业,围绕“学科互促、项目共建、人才共培”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琴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医疗、卫生、健康领域信息化和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善的医疗健康软件产品及服务体系,产品线涵盖智慧医院、智慧健康城市。邵总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合作,期待校企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术学院院长夏靖波表示,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势必为学院的学生实习实践提供更加成熟的平台,希望能通过教学实习基地的培养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强化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教学实习基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合作资源互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叶志筑主任表示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是产学研合作的一个关键环节,期待今后双方能够有更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机会,更好发挥本校的资源与科研力量,帮助嘉庚学子提升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水平,培养出更适合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在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学院夏靖波院长与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邵琴副总裁成功签约后,一起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仪式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现场分享了在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感受,公司的工作氛围和谐融洽,能为员工提供展现能力和进修学习的多元化平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学院郭一晶副院长对校友在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风采表示赞许,表示院内导师也将助力专业实践教学,更好的为学院学生搭建第二课堂,拓展教学实践平台。

 

最后,校企双方领导就教学实习和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座谈,相信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聚焦需求、优势互补,在实现人才供给方和需求方双向共赢的同时,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并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文案:王燕清 陈婷 李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