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10-28 | 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26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理工楼305B参加了“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鹤丹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央视《面对面》节目对话大山里的女校长张桂梅的视频,从视频中我们了解了张桂梅的典型事迹:她把全身心献给了祖国西南边陲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2008年建校以来已帮助1600多位女孩圆梦大学校园,身患绝症,却坚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仰之路。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全体党员深受感动。

线下活动结束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辜萍萍又组织本支部党员在线上分享学习心得。

辜萍萍:张桂梅同志将自己毕生的精力投入教育事业,为农村里无法接受教育的女孩们专门创办女子高中,尽可能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这份坚守与付出非常人所能及,值得大家学习!

姚福清:张桂梅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和热爱,她牢记初心使命,心甘情愿为民奉献一辈子。每当学校发展遇到困难,她总会带着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带着孩子们唱红色歌曲,潜移默化中让革命精神、红色基因融入到孩子们的血液里,代代相传。张桂梅同志曾说过:“如果说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期盼,那就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学习她的大爱,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

陈志杰:她创办女子中学只是为了改变“低素质母亲,低素质孩子”的恶性循环,包含着张桂梅老师对教育的执着,对学生的关爱。张桂梅老师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深刻地学习,指导我们教职工党员更好地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周牡丹:张桂梅的人生字典里只有奋斗和奉献,唯独没有自己。她生活中节俭朴实,但她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慷慨大方,毕生积蓄回馈教育事业。这种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燃尽自己,照亮别人的高尚情操,彰显出共产党人鲜亮的初心底色。

黄炜钦:张桂梅同志的优秀采访实录令我深受感动且震撼,她是一位具有坚韧的意志和强大的内心,无私伟大且令人尊敬的模范教师。从她身上,我看到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除了知识传授,更应该关心学生们的思想和精神状态,多给他们支持和帮助,对学生多一些耐心和爱心,严于律己,培养出更加健康优秀的人才。

黄凤英: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她用赤诚的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女子的人生梦想,她是每位教育工作者的学习楷模。我们应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

黄利元:张桂梅同志不为名,不为利,把一辈子都献给了教育事业,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该像张桂梅同志那样为学、为人、为师,学习她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教书育人恪尽职守、呕心沥血的精神;学习她崇高师德、治学严谨,为追求学术锲而不舍、求真务实的精神;学习她珍爱生命、坚忍不拔,为战胜病魔而不屈不挠、积极乐观的精神。

文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黄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