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8-22 | 浏览次数:10

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 2022年7月22日成功举办。中国机器人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首次组织队伍参赛,由颜逸凡老师指导,苏家弘、吴诺涵、陈俊杰等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凭作品《针对档案扫描件的图像修复系统》获得福建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据悉,本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慈溪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参与的“人工智能创新赛”赛道,决赛参赛作品共有262件,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出一等奖作品52件(福建省2件)、二等奖作品79件(福建省1件)、三等奖作品79件(福建省3件)。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以及《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旨在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参赛过程中学生们通过比赛促进研讨交流,增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