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就业信息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校企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3-02-27 | 浏览次数:10

2023年2月24日上午10时,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企合作交流会在理工2楼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数字化管理中心总经理叶火龙、效率流程管理部总监罗建德、数字化基础架构研发院总监郑家裕来我校参观交流。校企校地合作部副部长张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在我院郭一晶副院长的陪同下,叶经理一行人来到公一教学楼,参观了416视觉传感实验室、102机器人实验室。

 

随后,信息学院夏靖波院长在理工2楼多功能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信息学院的现有专业、学生信息、师资力量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夏院长展示了学院曾经与各大企业合作过的项目,参加往届比赛获得的成果,学生的专利数、论文数,向九牧公司展示了我院师生的深厚实力。近期,我院计划以校级创新团队的方式,在机器视觉智能信息处理与应用方面加强校企合作,聚焦视觉采集系统设计,打破传统的图像处理技术,在帮助福建省中小型企业发展的同时,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收获成长。

 

 

紧接着,数字化管理中心总经理叶火龙介绍了九牧公司目前的项目情况,说明了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叶经理表示,目前,九牧公司在提高生产效率、改进机械设备、实现人工转型智能化以及车间的物联网信息采集处理等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期待与信息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攻克上述难题。

最后,双方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夏院长表示,学校可以从5G物联网通信应用、工业物联网与厨卫产品标识定位追踪技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应用研究这些方面入手,针对一个具体问题,专攻一个研究方向,建设课题带领学生深入研究,逐步解决企业问题,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此次交流会,标志着我校与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更进一步,双方共同希望,通过加强长期合作,促进技术研发与实践的结合,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撰稿:靳玉娟

图片:郭鑫 徐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