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智能制造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3-03-02 | 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1日16:00,智能制造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主3#909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长泰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王雪云及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  

 

首先,我院夏靖波院长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长泰区政府领导、高新技术企业家介绍了信息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表示我院以面向应用为主要重点,打造高水平教研团队,根据专业特色,组建教学团队,并建有福建省制造装备与工业互联网及高校重点实验室,每年面向全省发布公开课题,按省一流标准进行课程建设。同时,夏院长表示我院希望与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深度合作。

 

紧接着,漳州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明星介绍了漳州宏发电声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认为我校所设专业与企业发展需求密切相关,欢迎大学生进行参观学习,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福建省神悦铸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成章介绍了福建省神悦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在研发铸造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强调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所需求的人才类型。

 

 

其他企业结合实际项目需求,提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具体问题,积极与我院教师展开深入研讨,包括建筑施工数字化转型升级、智慧能源调度、自动化智能控制等课题。

最后,我院与各企业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教学和实习需求等进行交流,一致认为实习是学生从企业准员工成为企业正式员工的一个转化率较高的渠道,也是企业采擢适配性人才的重要途径,双方可先以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为抓手,开启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借助彼此在人才、科研、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多方面加强合作,切实形成良性互动的合作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顺利开展,下一步,我院将加强与长泰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校企合作,通过“问题驱动”和“项目驱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积极构建双向参与、双向服务的实习实践平台,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头部企业近距离观摩学习的机会和贴近市场的实习实践窗口,进一步提升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企业代表有:福建长泰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婧敏、福建安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仕强、漳州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明星、福建省乐普陶板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进艺、福建省神悦铸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成章、福建合润包装涂料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翁锦熙、东风醒狮储能电池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张旻澍、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景朋、福建吉邦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信华、福建省兴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助曾惠琴、福建安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专员陈少燕)

撰稿:李露洁  王燕清

图片:陈  晨  杨俞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