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八期:井冈山精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3-02-20 | 浏览次数:52

本期云课堂,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梁良同志走进井冈山,为我们讲述不畏艰险,奋斗不息,顽强拼搏,爱国为民的井冈山精神。

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就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和不懈追求的精神;就是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不唯书、不唯上,注重从实际出发,制定正确的政策和策略,勇于探索中国革命、军队建设和武装斗争的新路子的精神;就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为了人民的利益和革命的需要,勇于吃大苦、耐大劳,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直至夺取胜利的精神;就是依靠群众,无私奉献。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作为大学生应当秉承井冈山精神,要敢拼敢闯、坚持坚定执着的追求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的做好学习工作。只有明史、懂史、知史,我们才能把握当下,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