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无线通信系统技术创新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3-03-14 | 浏览次数:12

3月10日上午,我校与南京英锐创(上海琻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无线通信系统技术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该实验室已于2022年9月完成签约建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无线通信系统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张朝贤、上海琻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立、技术总监王树红共同代表双方为实验室揭牌。

揭牌前的座谈会上,温立介绍了琻捷公司的概况。琻捷电子致力于高性能汽车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是国内领先的汽车芯片供应商,研发中心设在上海,行政总部位于南京。公司的TMPS(胎压传感检测)芯片自2017年量产以来累计出货数千万颗,打破了国外芯片厂商的垄断;通用传感接口芯片、电池包传感检测芯片产品已服务于众多国内外整车厂商,成为该领域全球领先的芯片供应商。围绕汽车工况下的信息感知、处理、无线传输,琻捷公司进行了全面的产品布局,充分满足集成化、无线化、平台化的需求。

王树红对双方已经开展的无线BMS芯片研发项目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将朝着无线化的方向发展,无线传输的高可靠低时延至关重要。双方已就无线传输协议设计、仿真平台及样机研制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夏院长对琻捷公司的两位领导表示欢迎,对公司在汽车芯片设计领域的影响力表示肯定。他指出,我院现有10个专业,100多名专任教师,3000多名学生,可充分发挥师资队伍充足、专业齐全的优势,与合作企业共同推动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巩固已有的合作基础,进一步围绕技术研发、产业化、协同育人、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张朝贤介绍了实验室的建立背景和合作愿景。他提到,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是基于双方已经开展的横向科研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充分利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无线通信领域的积累和琻捷公司在汽车电子产业芯片设计的能力,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车载芯片无线化,助力产业升级。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邱义、任欢、叶秀斌等一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与揭牌仪式。

文案:任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