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喜报!我校学生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再获突破!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3-12-20 | 浏览次数:10

近日,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有40支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生队伍参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6项,省三等奖7项,国奖获奖队数为历年之最。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2023年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赛区的1134所院校、20939支队伍,共计6281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360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975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国家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7%,国家二等奖获奖率为4.7%。题目内容涉及计算机视觉、运动目标控制、自动追踪系统、信号调制、信号分离、空地协同、声源定位等多种技术,要求参赛学生具有较强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今年国赛题目难度大、测评过程复杂、获奖比例控制非常严格。我校参赛队伍经过历时半年的刻苦学习和培训,在四天三夜的半封闭式比赛后,经历了省赛测评、综合测评、全国初评和全国复测等环节的严峻考验,终结硕果,再获突破。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向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指导思想,以学科竞赛的良好导向性,促进信息类专业的教学改革、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引导教师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契机,为同学们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多渠道、多样式的实现路径。

图文:徐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