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南炮台海防公园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3-12-29 |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生党员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林恒希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12月27日前往漳州开发区南炮台海防公园开展海防文化教育。

 

活动伊始,2021级党员柴旭阳为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南炮台海防公园的历史背景、相关人物与历史事件和后世保护与发展,并阐述了当代海防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们都表现出对海防文化的高度兴趣。随后,2021级党员李德超化身“小导游”,对各处历史遗址分别进行了讲解介绍。2021级党员孟繁琦作为党员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支部书记林恒希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南炮台历史遗迹叙述着中国悠久的海防历史和坚持领土完整绝不退让的坚定信念,我国一代代边防战士都在边境守卫国土,甚至奉献自己的生命来保护身后的祖国和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支部党员收获良多。作为青年学子,全体学生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未来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足充分的准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